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揆臉書PO文宣傳租金補貼 網哀號:院長,40歲以上為何沒補助?

蘇揆宣傳租金補貼新制。(擷自蘇貞昌臉書)

蘇揆宣傳租金補貼新制。(擷自蘇貞昌臉書)

2019/06/22 10:18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政府近來頻頻釋出政策利多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宣傳租屋補貼新制,指行政院已正式核定「租金補貼試辦方案」,符合申請標準的婚育家庭,每月最高補貼租金5000元、20到40歲的單身青年,每月最高補貼4000元,新政策要讓單身、已婚都有感。

這項新制雖然有多達2萬4千個單身年輕人及新婚育兒家庭可受惠,9月將正式公告接受申請,11月就可核撥租金補貼,不過,蘇貞昌今天上午在臉書宣傳這項新制時,有幾位網友紛紛提出要求或詢問,為何40歲以上為何沒有租金補助?單身的補助能否再放寬?

網友Shi Dwo就說:「請問院長,為何40歲以上不補助?有人說因為40歲以上經濟能力較好,這好像不對,一個40歲以上還沒自己房子,還在租屋的人,競爭力更弱不是嗎?」。

據了解,這項方案雖然單身族僅限20到40歲的青年,但在婚育家庭部分,結婚2年內或育有未成年子女者符合條件就可申請,婚育家庭則無年齡限制。

蘇貞昌在臉書表示,多照顧租屋族一點,就能讓年輕人過得好一點、新婚家庭的負擔少一點。除了6月已開跑的租屋新制,讓各位住得更安心。行政院正式核定「租金補貼試辦方案」,擴大租金補助,讓大家過得更放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