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視察高雄登革熱遭疑黑韓 陳其邁:政治口水不會解決疫情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(中)關心高雄登革熱疫情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(中)關心高雄登革熱疫情。(資料照)

2019/06/21 17:31

〔記者陳璟民/嘉縣報導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到高雄市金獅湖市場,視察登革熱疫情並助防疫時,市長韓國瑜摀嘴對他說話的內容引人好奇,事後有韓粉、網軍批陳黑韓,對此,陳其邁今天強調,「政治口水不會解決疫情的問題」,他以醫師身分、公衛專業及對在地環境瞭解的角度,跟韓討論疫情因應,沒有藍綠,「扯到什麼黑…或其他方面,都是扯太遠」。

陳其邁表示,當時與韓國瑜聊很多話題,最重要是登革熱防治,韓請教疫情爆發地區為何這麼大的群聚感染?他告知三民區地形環境複雜,登革熱是環境病,要理解整個環境的狀況,提醒社區防疫需要跨局處的整合,希望市府以病媒蚊指數作為標準,加強社區動員,把防疫工作做好。

陳說,高市位在北回歸線以南,埃及斑蚊比例較高,喜歡居住在社區,尤其街廓或家戶的瓶瓶罐罐,大雨過後要特別注意埃及斑蚊的孳生狀況,當天視察的地點鼎金里旁邊有金獅湖、大中交流道、殯儀館、三民高中及菜市場,環境非常複雜,他特別提醒防疫要注意的細節,把過去經驗跟韓分享。

陳其邁表示,防疫首重病媒蚊防治,現在病例幾乎都在三民區,但不只三民區,鼓山區、鳳山區的病媒蚊指數都比其他地區嚴重,不要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,現在防治三民區而忽略了其他地區「這會類似火柴點到汽油桶,爆發流行。」陳憂慮地說,過去幾年登革熱都在8、9月,甚至10、11月大流行,第四型登革熱是現在高雄群聚感染主要型態,症狀非常輕,民眾幾乎不知道自己染病,病人四處擴散,會非常危險。

媒體追問,韓國瑜對當前高雄登革熱疫情有進入狀況嗎?怎麼看待網軍攻擊他與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?

陳回應,他過去擔任代理市長的經驗,市政會議一開始一定先做疫情報告,他幾乎都會親自主持防疫會議;病媒蚊的指數,包括孑孓、病媒蚊的卵、成蟲的比例等都是指標,重點在於指數是不是能夠往下降,提醒高雄、台南和屏東盤點每個村里的病媒蚊指數,哪邊太高就要馬上處理,以此做為研考的指標,來讓防疫工作落實,「市長做得好或不好,其實看數字就知道」;第一線防疫人員在大熱天在防疫之後流汗流得很多,他不希望口水淹沒汗水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