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:宗教自由與民主是台灣關鍵影響力

蔡英文出席「國家祈禱早餐會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蔡英文出席「國家祈禱早餐會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6/21 09:49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致詞時表示,擁有宗教自由的民主生活,是台灣能夠帶給世界最關鍵的影響力,今年三月台灣首度與美國合辦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,上個月長老教會也辦了一場民間版的國際宗教自由論壇,以前台灣的宗教信仰曾被箝制過,現在我們是全世界宗教信仰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,她並強調守護家庭、守護下一代,政府確實有無可迴避的責任

蔡總統表示,這就是為何過去三年來政府加強對弱勢家庭的協助,我們協助家長為子女儲蓄,一起幫孩子儲蓄未來的教育基金,也加強托育補助、社會住宅、落實長照2.0,這些都是為減輕家庭的負擔,也鼓勵年輕人安心成家。

總統指出,今年上半年完成「護兒四法」的修法,包括兒少法、刑法、教師法、家庭教育法,守護我們的下一代,也補強過去社會安全網的不足,政府會持續守護每一個家庭,也請大家為遇到困難的家庭禱告。

「2019國家祈禱早餐會」今天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。今年主題是「關鍵的影響力」,邀請蔡總統會中致詞。會中並由陳見岳牧師與彭蒙惠宣教士分別以台語、國語分享信息。

陳見岳牧師認為,雖然同性婚姻的專法立法通過,但「我覺得婚姻家庭還是社會的基礎,國家婚姻家庭若不好,國家就不會好」,現場報以掌聲,大喊「阿們」。他強調,年輕人對婚姻對婚姻要有正確的觀念,並祝福蔡總統當選下屆總統。

鄭博仁牧師也在隨後禱告中強調,家庭是一男一女,婚姻是國家的基礎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在座許多原住民牧師對土地的關懷,一直是她最感佩的地方。又像是每一次來都坐在她旁邊的彭蒙惠老師,從年輕時就來台灣宣教,創辦空中英語教室,成為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學習英語青春美好的記憶,這些都是最美好的、最關鍵的影響力。民間有這麼多正面的力量,身為總統,每一天的責任,就是政府和國家的影響力,尤其是政府能為社會帶來哪些正面的影響,台灣能在這個世界上發揮多少影響力。

蔡總統指出,我們是全世界宗教信仰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,也樂意把台灣的經驗分享給國際上的朋友,這就是台灣的影響力。從世界角度來看,台灣不是很大,但台灣像一顆鑽石,可以映照出璀燦的光芒,讓民主與自由的普世價值傳遞到世界上更多的地方,相信台灣社會因為大家的禱告,一定會更安定、美好,繼續帶來更正面的影響力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