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式陪審制、反核廢公投提案 中選會駁回

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資料照)

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8 22:37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召開委員會議審議6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,其中僅有動保人士黃泰山所提的流浪犬貓絕育案被認定合於規定,律師張靜所提的「美式陪審制」、反核人士蔡中岳所提的「反核廢」及前副總統呂秀蓮所提的「和平中立」公投,則均決議駁回,另有2案限期補正。

中選會指出,黃泰山所提的「你是否同意修改動物保護法,明定直轄市、縣市政府動保機關應全面執行誘捕、絕育在外活動之無主流浪貓狗」,經審議認定合於規定,後續將函請戶政機關查對提案人。

2項先前已舉行聽證的公投提案,包括張善政所提「您是否同意訂定數位國家專法,設立直屬行政院之中央二級機關『數位創新委員會』,發揮數位時代前瞻功能,來解決政府在數位時代法規鬆綁不及、政策創新不足的醫療長照、教育、金融、交通等各種問題」與李敏所提「您是否同意在核能安全管制機關審查通過後,政府應將現有核能電廠使用執照延長20年」,中選會則決議應限期補正。

另外,律師張靜所提的「您是否同意我國應該採取以美式陪審團審判制度為藍本的陪審制」、蔡中岳所提「您是否同意增訂條文,實現高放射性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啟用前,我國不得提出或執行新建、續建、擴建或延役核電廠之計畫」及呂秀蓮所提「你是否同意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?」,補正後仍不符合規定,因此決議駁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