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初選黨內互打 吳敦義:難道溫良恭儉讓?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,只要依照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,相信大家會用君子態度爭取勝選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,只要依照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,相信大家會用君子態度爭取勝選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6/16 15:32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初選正在進行中,黨內互打頻繁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指出,民進黨總統初選只有2人都打成那樣,國民黨5人當然會有各種不同狀況,就像美國總統川普選總統時,難道是溫良恭儉讓嗎?只要依照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,相信大家會用君子態度爭取勝選。

吳敦義今午參加陸軍官校95周年校慶大會,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、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黨內總統參選人出席同一場合,但吳敦義晚預定時間半小時抵達,刻意與黨內總統參選人保持距離。

對於遲到是否不想與郭台銘同台?吳敦義驚呼「怎麼可以這樣揣測!」解釋他今早與太太及隨扈、朋友到政治大學後山健行,為了保持健康,假日他一定去健行,今天不曉得哪位參選人幾分來,或特別避開誰、特別衝撞誰或特別捧場誰,都沒有這種考量。

對於郭台銘稱國民黨都不挺他、否決其提案,吳敦義表示,很難說去挺哪個候選人,國民黨既然要辦理初選,當然就要公平公正,只是提供一個平台,讓所有有意參選者都發揮長處爭取公平勝利,他也同樣關心祝福郭台銘,他知道郭說希望納入50%手機民調,但經過參選人商量後其實是被保留。

吳敦義指出,如果5個參選人其中有1個主張用手機民調,但要過半以上,最好能夠有共識,如果只有1個人主張,黨裡的工作最重要是保持平台公正客觀,這個平台還沒有大多數決,所以才沒有採用手機佔50%,非常抱歉。

對於韓粉喊「非韓不投」的主張,是否擔心選後團結?吳敦義認為,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朋友也同樣熱愛中華民國,愛國民黨,相信他們一定會用鍾愛國家跟黨的心,做最好的衡量。

至於黨內互打未來如何整合?吳敦義指出,民進黨只有2人也打成那樣,國民黨有5人當然會有各種不同狀況,都是要爭取勝利,像美國川普選總統時,「難道是溫良恭儉讓嗎?」不可能的事情,只要依照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遊戲規則,大家盡力而為彼此尊重祝福,協助脫穎而出的人,相信大家都會用君子態度爭取勝選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