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府緩修逃犯條例 陸委會籲回應港女命案司法互助請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宣布暫緩修訂《逃犯條例》。(彭博)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宣布暫緩修訂《逃犯條例》。(彭博)

2019/06/15 18:05

〔記者鍾麗華、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在香港巿民大規模抗議後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宣布暫緩修訂「逃犯條例」,但拒絕撤回。對此,陸委會今日下午表示,政府將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發展,並希望港府繼續體察民情、傾聽民意,珍惜香港法治與自由人權價值,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奠定良好基礎,台港也應共同守護法治、人權,為青年世代締造希望前景。

陸委會表示,我方不可能同意侵害人權自由及國家主權的《逃犯條例》,該項修法企圖將台港司法互助問題納入一個中國框架處理,不僅侵害人權自由,也侵害我國家主權,因此堅決反對這種披著司法外衣的政治圖謀。

陸委會指出,針對港女命案,我方自始即展現誠意、善意與同理心,呼籲港府回應我方先前所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,共同釐清管轄權及案情,相信將有助解決個案,還給受害者家屬公道,我方始終秉持平等、尊嚴、互惠及保障人權的原則下,與世界各國或司法管轄區進行各式司法合作,長期以來我方也積極考慮建立台港司法互助機制,以實現公義、從根本解決問題。

陸委會強調,香港的安居樂業與繁榮穩定,是香港民眾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。這次香港巿民所展現出來守護自由的決心與勇氣,讓我們感動且敬佩。我們希望港府續體察民情、傾聽民意,珍惜香港法治與自由人權價值,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奠定良好基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