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翁曉玲惹議卻嘆遭「網襲」 吳思瑤批傲慢:國民黨應好好約束

對於翁曉玲(圖左)感嘆遭「網襲」,吳思瑤(圖右)批評翁反民主、反進步,並呼籲國民黨團應好好約束自家立委。(圖取自翁曉玲臉書、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對於翁曉玲(圖左)感嘆遭「網襲」,吳思瑤(圖右)批評翁反民主、反進步,並呼籲國民黨團應好好約束自家立委。(圖取自翁曉玲臉書、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2024/03/09 13:19

〔記者陳政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近日主張立法院質詢是「上對下」,又提案將總統選舉二輪投票,皆引發違憲爭議;翁昨更發文感嘆,自己面對一片「網襲」。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(9)日表示,翁曉玲拒絕接受外界評判,呈現專業與權力的傲慢,「這不是反民主、反進步嗎?國民黨團應該好好約束自家不分區立委」。

昨天是國際婦女節,立法院長韓國瑜致贈每位女性立委一盆玫瑰花。翁曉玲透過臉書感嘆,韓國瑜的溫馨有情,讓她更有勇氣去面對一片「網襲」,期許自己像這束玫瑰一樣,無畏地綻放。

對此,吳思瑤今受訪表示,翁曉玲是前無古人、後無來者的「驚世立委」,每天都語不驚人死不休,且樂此不疲,不只社會各界反彈,法律專業界打臉,連國民黨團內部對翁曉玲的主張都持保留態度,期期以為不可,翁已成為新國會「Trouble Maker(麻煩製造者)」。

吳思瑤說,更可議的是,翁曉玲拒絕別人提供正向意見及外界挑戰,還認為無人有資格對她的主張品頭論足,呼籲國民黨團應約束自家立委,否則不管總統選制怎麼改,國民黨只會距離700萬票越來越遠、持續站在社會民意的對立面。

此外,立法院院會昨進行報告事項,除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增訂藐視國會罪的國會改革法案付委外,國民黨立委提出的多項爭議法案也都經院會付委,包括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、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由6年改為4年、正副總統選舉納入通訊投票的不在籍投票等修法內容。

吳思瑤直指,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就是國會擴權,要讓立院成為太上國會、憲政怪獸,非常遺憾,民進黨再三提醒國民黨,以及法律界的呼籲,社會民意的強力反彈,國民黨選擇視而不見、強行推動,目前已通過立院一讀程序付委審查。

吳思瑤並批評,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到底有多扯?從總統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、總統大選改二輪投票、成立國會特偵組的相關制度設計,乃至於NCC委員產生是政黨比例代表制等,這些都是毀憲亂政集大成,也是反民主、反進步的代表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