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才因故障退出演習 英航艦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驚傳失火

2024/03/10 11:08

英國海軍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航空母艦9日發生火災,所幸迅速撲滅火勢、無人傷亡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黃邦平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海軍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航空母艦(HMS Queen Elizabeth, R08)自服役以來大小問題不斷,2月初才剛發生「嚴重機械故障」,導致無法參與北約聯合演習,9日在碼頭等待維修時又失火,所幸火勢很快就撲滅。

綜合英媒報導,伊莉莎白女王號8日抵達葛倫馬蘭(Glenmallan),並銷毀艦上彈藥與其他補給品,並準備前往羅賽斯(Rosyth)維修右舷俥葉(螺旋槳)的傳動軸,沒想到船內卻發生火災。

英國皇家海軍表示,這起發生在伊莉莎白女王號的火災屬於小規模火災,很快就被撲滅,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火災也和彈藥無關,目前正在調查火災原因。

伊莉莎白女王號自2016年下水以來就傳出問題不斷,曾因海水滲入、機庫灑水系統故障等問題,被迫延遲出海試航計畫,還曾因為螺旋槳軸密封有問題,黨制海水湧入,面臨龐大維修開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