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法官不受理公教年改釋憲 監委批解釋權應有其極限

監察委員仉桂美強調,大法官的解釋權應有其極限,不該被恣意、無限上綱。(資料照)

監察委員仉桂美強調,大法官的解釋權應有其極限,不該被恣意、無限上綱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4 22:20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司法院大法官今宣布不受理監察院提出的公教年改釋憲案,當初主提釋憲案的監察委員仉桂美批評,這已是大法官第二次拿「非監察院適用之法律」做為不受理的理由,但過去監察院曾為50多個案件聲請釋憲通過,「難道這些案件都屬於監察院適用的法律嗎?」

仉桂美表示,過去監察院提出50多個釋憲案通過,現在既沒有經過修憲,也沒有變更任何法律,大法官在所有條件不變的情況下,卻做出完全不同的解釋,令人難以接受。仉桂美強調,大法官的解釋權應有其極限,不該被恣意、無限上綱。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表示,公教年改與監委行使職權無關,本來就不該聲請釋憲,他先前早已提醒過監察院,但監院還是提出聲請,甚至聲請釋憲的理由還跟國民黨的論述幾乎一模一樣,根本是為了替國民黨聲請而聲請,他認為大法官不受理是意料中事。

李俊俋強調,年改必須要向前走,比起不斷回頭批判年改,大家一起思考如何讓公教年金能夠永續發展,才是現在更重要的事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