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青籲台人:香港選錯一次 就沒有回頭路!

香港學生動員召集人鍾翰林表示,他們選錯一次,「就沒有回頭路可以走」,呼籲台灣人,「不要以為現在投票投錯了,下次可以再投回來」。(彭博)

香港學生動員召集人鍾翰林表示,他們選錯一次,「就沒有回頭路可以走」,呼籲台灣人,「不要以為現在投票投錯了,下次可以再投回來」。(彭博)

2019/06/14 13:39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香港政府欲強行通過「逃犯條例」,引起百萬香港民眾上街怒吼,民眾包圍立法會抗議,卻遭到香港警方以武力強力鎮壓。香港學生動員召集人鍾翰林今出席「台港青年反送中」座談會時表示,香港人原先相信中國會給香港民主、見證民主中國,但他們選錯一次,「就沒有回頭路可以走」,呼籲台灣人,「不要以為現在投票投錯了,下次可以再投回來」。

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舉行「台港青年反送中」座談會,除民進黨議員吳沛憶、簡舒培,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理事董立文等人出席外,也有多位在台港生出席與談。

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說,一旦送中條例通過,香港會有很多人隨時被送到中國,因此港人必須站出來拒絕送中條例的通過,他並說,香港學生全力支持反送中運動,「是為了我們的未來」;陳家駒表示,希望能告訴台灣人,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事,藉此能合作對抗中國。

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發起人何詠彤說,中國司法非常不公開透明,對人權的重視也是趨近於零,她非常擔心,一旦逃犯條例通過,會出現其他政治犯;何詠彤表示,雖然港府宣稱逃犯條例適用範圍沒有政治犯,但他們擔心中國政府會羅織其他莫須有罪名,將受刑人送往中國,如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就是以非法經營書店的名義被逮捕。

何詠彤也說,台灣人到香港轉機的機率非常高,未來逃犯條例若通過,只要先前曾在海外說過對中共不利的言論,到香港轉機就可能被遣送中國受審;她並呼籲台灣政治人物,若繼續親中,逃犯條例下一個兌現的地方,很有可能就是台灣。

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行「台港青年反送中」座談會,多位在台港生出席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行「台港青年反送中」座談會,多位在台港生出席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