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見會答題》蔡英文:完善社會安全網 是經濟往前走重要工程

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,蔡英文總統答題。(民進黨提供)

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,蔡英文總統答題。(民進黨提供)

2019/06/08 15:55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登場,對於台灣的關鍵經濟問題,總統蔡英文表示,台灣有3個工程要做,包括經濟信心的鞏固、開拓更多不同的市場,以及快速執行內需工程。而社會安全網完整建構,是經濟往前走重要的工程。

蔡總統表示,未來4年台灣的經濟社會將承受很多變數與影響,美中貿易的衝突反映出美中深層結構性的矛盾,根本性改變全球貿易秩序,也會對亞洲經濟結構有重大影響。此時此刻,台灣要做好應變。

蔡總統強調,過去3年我們已經做了很多措施,包括強化總體經濟強韌度,增加內需、引回資金、投資,讓產業有進一步成長的機會,甚至以內需、國防、非核家園、能源轉型,帶動台灣新的產業機會跟轉型,為台灣打下堅實的基礎,面對美中貿易戰時,我們有更多的空間來面對。

蔡總統說,在過去努力成果之上,我們要做3個工程,第一是經濟信心的鞏固,政府有足夠準備,說服國人要對未來有足夠的信心,加速產業結構與升級,美中貿易會帶來供應鏈重組,重組的過程中,加速升級、改革,在供應鏈強化到最有利的地位。

蔡英文表示,第二是要開拓更多不同的市場,新南向政策是一個,但像歐洲與其他的地方也都是我們要做的;第三是內需的工程要快速去執行,比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、都市更新、社會住宅、長照2.0,都要加速內需的力道。

蔡英文說,要抓住機會趁勢改變產業結構,讓台灣變成世界級的產業,強化內需,讓內需變成經濟成長的重要來源,也在外部變動時,替經濟提供穩定基礎,而在變動的環境中,社會照顧最重要,社會安全網能讓年輕世代、退休的人沒有後顧之憂,國家會照顧他們,社會安全網完整的建構,是經濟往前走重要的工程。

相關影音

蔡英文表示社會安全網的建構,是經濟進步的工程(記者陳志曲攝)

蔡英文表示社會安全網的建構,是經濟進步的工程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