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議員嗆問挺韓凱道人數 柯文哲:我是無辜的

挺韓團體6月1日在凱道舉辦大會師活動,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逾30萬人,外界質疑人數灌水,但台北市警方卻罕見未統計人數。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自己是無辜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挺韓團體6月1日在凱道舉辦大會師活動,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逾30萬人,外界質疑人數灌水,但台北市警方卻罕見未統計人數。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自己是無辜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9/06/03 15:04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挺韓團體6月1日在凱道舉辦大會師活動,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逾30萬人,外界質疑人數灌水,但台北市警方卻罕見未統計人數。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,藍營北市議員要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明此次未統計的原因,「是上面給壓力?還是誰在背後搞小動作?」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自己是無辜的。

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,議員戴錫欽提問,過去包含紅衫軍、反服貿等大型集會遊行,警方事後都會公布與會者約略人數,為何這次突然決定不統計了,「有沒有來自市長的壓力?」

只見柯文哲瞪大眼猛搖手,強調自己沒有涉入此事,警察局長陳嘉昌也數度說,是他下的決定,他做的決定自己負責,沒有市長的壓力,更沒有警政署的壓力。

戴又追問,當初申請人數是一萬,但警方總有預估參與人數,否則要如何進行警力配置。豈料,陳嘉昌雖坦言預估人數不只一萬,卻不願鬆口實際數字。戴隨即要求時間暫停,要給陳嘉昌時間把答案想出來,兩人僵持議場上,一旁的柯文哲則苦笑說「我是無辜的。」

陳嘉昌最後也僅說預估人數比實際人數還少,頻說是否可私下向議員報告就好。

戴錫欽聞此點破,陳嘉昌稱這次以勤務、治安為主,因此沒有統計,如今又說預估人數比實際人數還少,顯然心裡有底,否則怎知道差別,這又不是國家機密,是否想太多,加上欲言又止,才會讓大家懷疑。

陳嘉昌求饒表示,「勤務已經結束了,希望不要引起紛爭」,讓戴不滿嗆問「意思是我質詢你會引起爭議嗎?」

柯文哲出面打圓場表示,「哎呀,局長想太多了啦,如果有困難,以後就訂個原則,應該是以後不對外公布,但內部資料還是會有」,但他接著又碎念「問題是我們的保密太爛了,一定會洩漏出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