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漢光演習》陸海空火力全開 上百家各國媒體爭訪

各國媒體爭訪漢光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各國媒體爭訪漢光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9/05/30 08:25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上午8點40分將展開,除了台灣本島首次結合陸海空軍及重砲、戰車、裝甲車反登陸,更有女性砲班參演,吸引上百家各國媒體採訪。

演訓預計從8點40分展開,將由空軍F-16、IDF率先登場,緊接著海軍濟陽艦及光六快艇在外海炸射,陸航阿帕契及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從空域搭配反擊,接著雷霆2000及標槍飛彈輪番出擊,重砲及M109A2、M110A2等自走砲展現兇猛火力,整個過程約一小時。

不同於過去黃土沙地上顯眼的國軍草綠色裝備,這次漢光35號演習,枋山滿豐陣地遠遠看幾乎「沒有什麼武器」,接近一看卻發現原本國軍制式的草綠迷彩塗裝,完全化身類似美軍中東戰爭的土黃色塗裝,完美融合海岸砂土地形中,「陣地上不再是洗的乾淨發亮的裝備」。

其中CM-11勇虎及首度演習亮相的「30公厘機砲型雲豹甲車」,車身及周邊沙包掩體都使用現地的泥沙和水均勻塗上,百公尺外幾乎無法辨識,大量的指揮所除了披上偽裝網,也使用黃褐色稻草鋪蓋其上,遠看就像茅草屋或稻草堆。

各國媒體爭訪漢光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各國媒體爭訪漢光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