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勸大學生獨立思考 陳其邁:不能人家問什麼都回Yes I do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9/05/28 20:30

首次上稿 20:10
更新時間 20:30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晚上受淡江大學學生會「紙飛機計畫」之邀演講,表示演講通常都要講成功的經驗,但他認為分享失敗經驗,對學生會更有幫助,他更勉勵學生在大學時代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,「不能人家問你什麼,都說yes I do」,似乎在暗指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「yes I do」,引起全場哄堂大笑。

淡大紙飛機計畫晚間的演講分為兩場,上半場由陳其邁演講「用我的經驗為你預習」,下半場則是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演講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是系列演講講者之一,時間訂於31日晚間。

陳其邁以去年選輸高雄市長的經驗分享,表示一流的選手失敗後馬上站起來、二流的選手過一下子後才站起,三流的選手則是從此趴在地上,陳其邁說,開票當晚他更第一時間恭賀新市長,但也感嘆「現在他(韓)要加油啦」。

學生也好奇去年陳其邁敗選的心情,陳其邁秀出去年發表敗選演說的影片,表示當時沒有提前準備敗選演說,看完開票結果後才臨時在車上擬稿,要安慰別人、又要很從容地上台恭喜韓國瑜市長,直呼「很痛苦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