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30核電比例不低於燃煤? 中選會駁回公投提案

中選會今審議7項公民投票提案,其中1項駁回、2案要辦聽證,另4案須補件擇期再審。(資料照,記者楊金城攝)

中選會今審議7項公民投票提案,其中1項駁回、2案要辦聽證,另4案須補件擇期再審。(資料照,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5/21 22:10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召開委員會議審議7項公民投票提案,其中由提案人廖彥朋提出之「您是否同意,立法院應制定專法,使2030年以前達成核能發電比例不得低於燃煤發電?」,中選會於今年4月22日曾函請限期補正,但補正內容經委員會審議仍認定不符規定,因此決議駁回。

另外,針對提案人李敏提出的「您是否同意,在核能安全管制機關審查通過後,政府應將現有核能電廠使用執照延長20年?」,以及提案人張善政提出的「您是否同意,訂定數位國家專法,設立直屬行政院之中央二級機關『數位創新委員會』,發揮數位時代前瞻功能」等二案,經今日委員會審議,認定有舉行聽證之必要。

至於提案人張靜提出的「您是否同意有關司法改革人民參與刑事審判制度,應該採取以美式陪審團審判為藍本的陪審制,作為我國未來刑事訴訟立法原則之創制?」、提案人蔡中岳提出的「您是否同意,在『高放射性核廢料最終處置場』啟用前,不得提出或執行新建、續建、擴建或延役核電廠之計畫?」、提案人呂秀蓮提出的「你是否同意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?」以及提案人黃泰山先生所提之「你是否同意修改動物保護法,明定直轄市、縣市政府動保機關應執行無主流浪犬貓之誘捕、絕育」共4案,中選會均決議函請提案領銜人限期補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