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子星案卡關 柯文哲怨「政府效率特別爛」:願和蘇貞昌談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赴市議會,專案報告大巨蛋案、公宅政策與包租代管成效、都市更新及危老建物改建方案等並備詢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赴市議會,專案報告大巨蛋案、公宅政策與包租代管成效、都市更新及危老建物改建方案等並備詢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5/20 12:38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中央投審會釐清C1、D1雙子星案是否有中資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議會專案報告此事,柯認為,看起來也不敢說是不是特別卡柯文哲或卡台北市,但整個看起來「政府效率特別爛」;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詢問下,柯表示,日前拜訪經濟部長,對方卻不見面,僅派次長來;他願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談。

柯文哲報告表示,投審會要求7次補件,為何不一次問完、要分7次?每慢一個月租金少1億元,營運經濟就少20億元;最後仍交由投審會認定,他沒有特定立場,只希望速度要快。

秦慧珠問柯文哲,投審會卡關4個月,每個月市府損失這麼多錢,是否找蘇貞昌談?柯回應說「好」。秦追問,是否聽聞部份立委質疑投標廠商是中資,於是給投審會壓力卡案?柯則說,政府最大問題是不會說NO,只會要你補件,就一直拖啊。

另一方面,柯文哲的公共住宅跳票,柯也在今早報告中坦言,8年2萬戶戰略錯誤。秦慧珠也問柯,「當年把你教壞是不是張景森?(柯競選團隊前政策總監、現行政院政委)」柯回說「是」;秦再問到,所以蔡英文社會住宅戰略也錯?柯接著也說「對」。

由於今天是520,柯文哲也被秦慧珠問「明年520你預判自己在哪裡?」柯回說「不知道。」秦追問「會到台北市議會報告嗎」、「有可能宣誓就職?」柯則抓頭說「我也不知道。」秦再問「會不會邀請我們去觀禮?」柯反問,現在是什麼問題?並指她不會答假設性問題,繼續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