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、蘇貞昌列6點施政有成 強調囡仔有未來

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並歸納6點表示,包括做到「經濟拚起來」,「產品銷世界」,「台商錢返來」,「政府顧生活」,「囡仔有未來」,「主權顧乎在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官方臉書同列這6項說明施政有成。(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並歸納6點表示,包括做到「經濟拚起來」,「產品銷世界」,「台商錢返來」,「政府顧生活」,「囡仔有未來」,「主權顧乎在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官方臉書同列這6項說明施政有成。(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2019/05/20 08:59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今日520,蔡英文總統上午將在總統府召開「三年有成」記者會,說明施政成果,總統先在臉書並歸納6點表示,包括做到「經濟拚起來」,「產品銷世界」,「台商錢返來」,「政府顧生活」,「囡仔有未來」,「主權顧乎在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官方臉書同列這6項說明施政有成。

在經濟方面,蔡英文說,是「經濟拚起來」,包括台股常態性上萬點以及史上最長萬點行情,失業率持續下降並為19年新低。另外就是「產品銷世界」,包括農漁產出口達史上最高的54億美元,香蕉銷日達7.5億元已經超過過去5年總和,鳳梨外銷13億則打破30年新紀錄。整個產品出口總值3300億美元更為史上最高。

蔡英文並說,再來就是「台商錢返來」,台商回流全年目標2500億半年即達標,目前回台金額2884億,將努力衝刺5000億,預計可創造28500個以上就業機會。

在社會安全方面,蔡總統也強調「政府顧生活」,包括推出月薪3萬以下免繳稅的有感稅改;身心障礙、長照扣稅、幼兒扣除額「扶老攜幼」全面增加;同時如期興辦公宅超過4萬戶;以及建立5483個各級長照2.0據點。

蔡英文指出,為讓「囡仔有未來」,政府推動育兒抵稅提高至12萬;4歲以下自己帶,月領2500元;加開公幼3000班,月繳2500元;補助準公托幼兒園,月繳4500元;不適任人員列表追蹤,托嬰中心強制裝監視器;讓孩子更平安,虐兒罪行加重其刑;維護教師專業尊嚴,不適任教師加速退場;增加專業人力,加強社會安全網等措施。

在對外關係方面,總統也強調「主權顧乎在」,包括在台美關係上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台灣保證法;共機繞台全程嚴密監控以促台海安全;同時國艦國造全速進行加強國防能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