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婚專法三讀通過!林昶佐:預祝大家新婚愉快!

同婚專法三讀通過,同性2人伴侶5月24日起可辦理登記結婚。(法新社)

同婚專法三讀通過,同性2人伴侶5月24日起可辦理登記結婚。(法新社)

2019/05/17 18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今表決通過民進黨團再修正動議版本逕付三讀,同性二人將可向戶政機關辦理「結婚登記」,時代力量黨團立委林昶佐在臉書道賀,寫下:「預祝大家新婚愉快!」被網友推爆。

林昶佐指出,「院長、各位委員,還要場外所有的朋友們!還有更多沒辦法到場,在線上關注的大家,首先先恭喜大家,我們一起做到了!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,這是令人驕傲的一刻!另外,身為立法委員,我也要向同志朋友們說一聲抱歉,讓大家受委屈了,讓大家久等了!」

林昶佐表示,「我要感謝大家,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不放棄,感謝大家對於婚姻與家庭的嚮往,讓我這個已婚18年、兩歲小女孩的爸爸,還能夠抱持著跟各位一樣的憧憬,來為大家努力。我很榮幸,能夠參與這一刻」,但還是有很多立委到表決前都還在歧視同志,自己與其他挺同立委受到各種抹黑攻擊。

林昶佐強調,「請同志朋友們安心去結婚吧」,立法委員們的職責是讓台灣社會保持良好溝通、消除歧視,此次還有很多沒能一起達成的保證事項,交給立委們繼續加油,「相信不久之後,包括反同的人也會發現他們的生活沒有收到任何傷害」,反而能察覺到社會增添更多幸福感。

林昶佐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