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知名導演蔡明亮現身同婚現場 自曝:完成40年前想做的事

國際大導演蔡明亮,今日也現身挺同現場聲援。(圖擷自蔡明亮臉書)

國際大導演蔡明亮,今日也現身挺同現場聲援。(圖擷自蔡明亮臉書)

2019/05/17 15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同性婚姻法案今日在立法院三讀闖關,引起國內外媒體及民眾高度關注,知名導演蔡明亮也現身挺同現場,除了上台高喊「台灣好棒」,他更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完成了一件40多年前就想做的事。

本報報導,同性婚姻法案在立法院三讀闖關的時間,立法院前齊聚了上萬人,希望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,蔡明亮今日也不畏風雨到立法院現場力挺台灣同性婚姻法案。

蔡明亮在臉書表示,今天去台北市政府賣票,心卻掛著立法院,朋友傳逐條法案給他,每通過一條他都想哭,他更說道:「終於忍不住了,我要去立法院,想做一件事,40年前就想做的一件事,『去擁抱祁家威』。」

蔡明亮說,祁家威就像一棵樹一樣地站在街頭,他的根越探越深,動都不動一下,樹身越長越高,高到全世界都看得到他,他是台灣同志平權的第一勇士,終於,我抱住他了。

網友紛紛回應「台灣同志運動史上,有一個不能被忽略的身影,他,就是祁家威」、「祁家威是永遠的戰神」、「這麼長時間的堅持,到底需要多強大的能量和勇氣」。

相關影音

蔡明亮在臉書表示,現身立法院是想做一件40年前就想做的事,就是「去擁抱祁家威」。(圖擷自蔡明亮臉書)

蔡明亮在臉書表示,現身立法院是想做一件40年前就想做的事,就是「去擁抱祁家威」。(圖擷自蔡明亮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