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韓大戰》黃捷再戰自經區…跳掉韓國瑜

黃捷今天再度質詢自經區相關議題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黃捷今天再度質詢自經區相關議題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9/05/15 09:27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之前針對「自經區」議題,質詢韓國瑜讓他跳針「高雄發大財」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,今天再度上陣質詢,針對自經區議題詢問市府官員,但她並未請韓國瑜回答。

有「白眼女神」之稱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,上次質詢韓國瑜後,一戰成名,今天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換她上場,外界期待這回黃捷會質詢韓國瑜那些問題?

其實,黃捷昨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,已先洩題,她透露今天除了高雄重要的市政議題如空污治理、觀光發展等外,還是會繼續問自經區。

黃捷今天質詢一開始就火力全開,質疑市長施政報告、經發局說帖、國民黨立法院的自經區草案版本,三者內容都不相同?「高雄要的是國民黨版本嗎?」

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,經發局的版本在國民黨版本的範圍裏面。

黃捷也質疑葉匡時,哪位科技人才能保證自經區百分之百的資安安全?國民黨版本有資安法規嗎?

葉匡時回答說,黃捷誤會了他當時的脈絡,他要澄清自經區不是把MIC(中國製造)洗成MIT(台灣製造),雙方你一言我一語,針鋒相對。

黃捷隨後提到,農業部分,自經區開放中國830項管制性農產品來台,將衝擊高雄重要農產品。

黃捷也說,高雄2017年鋼鐵業佔了全國產值一半以上,台灣可能成為中國廉價鋼鐵過水站,MIC變MIT,台灣還要用自經區偷渡MIC?

經發局長伏和中回答說,鋼鐵進來是要加工,也要經過工業局審批,沒這方面問題,且中國低價鋼品已占台灣23至30%,自貿區是要外銷,不能內銷。

針對自經區的金融方面,黃捷強調國民黨版沒有關於金融開放,高市府要怎麼推?且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已經通過,監理沙盒也已開放,那還要自經區幹嘛?

伏和中回答說,會準備相關資料,與黃捷進一步討論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