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家隊再傳捷報!鳳梨外銷創30年來新高 1到5月破4萬噸

農委會今年組成國家隊力拚水果外銷再傳捷報,1月到5月鳳梨外銷突破4萬公噸,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量,出口值也已衝破台幣13億元。(資料照)

農委會今年組成國家隊力拚水果外銷再傳捷報,1月到5月鳳梨外銷突破4萬公噸,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量,出口值也已衝破台幣13億元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4 21:16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農委會今年組成國家隊力拚水果外銷再傳捷報,今年鳳梨出口已經創下30年來的歷史紀錄,1月到5月份鳳梨外銷突破4萬公噸,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量,出口值也已衝破台幣13億元。

台灣鳳梨種植面積約8000多公頃,每年產量約50萬公噸,主產區為屏東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嘉義縣及南投縣等地,尤其台灣的金鑽鳳梨深受海外市場歡迎,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家榮說,去年生鮮冷藏鳳梨整年外銷出口量是3萬1927公噸,今年統計到5月13日,鳳梨已經出口4萬多公噸,不僅超過去年紀錄,更已經打破進出口有紀錄以來30年的新高。

農委會指出,去年台灣鳳梨不論是出口量和值,都創下紀錄,出口額達到4300萬美金,約台幣13億3900萬元,雖然目前海關正式統計到4月底出口值是4200萬美金,約台幣13億1000多萬元,但是由於目前統計出口量已經超過去年一整年,出口值估計已經超過去年總金額。

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,今年執行多元化行銷、加工及外銷等三箭措施,所以鳳梨國內價格方面穩定提升,台北果菜市場金鑽鳳梨5月份目前平均每公斤價格28.3元,較2月下旬11.5元,上漲16.8元;也較去年同期20.5元,上漲7.8元,另目前產地價平均每公斤23元,遠高於產地監控價7.6元。

鳳梨外銷成績突破新高,林家榮分析,外銷量暴增原因,可以歸因於今年初農委會成立農產外銷平台,以國家隊(Team Taiwan)概念,整合農民、貿易商到各縣市政府,把台灣好吃的水果賣出去,並且不斷帶隊出國參展,加強外銷力道拓銷市場,除了鳳梨以外,今年第一季生鮮水果出口值也已經突破20億元台幣,外銷成績可望再往上攀升。

農委會國家隊再傳捷報,台灣鳳梨外銷量創歷史新高4萬噸衝破13億元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農委會國家隊再傳捷報,台灣鳳梨外銷量創歷史新高4萬噸衝破13億元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