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總統府引用錯資料 朱立倫酸:用到「百度」哦?

朱立倫(中)14日在多位國民黨立委陪同下召開「蔡英文施政三年總檢驗」記者會,事後卻被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反嗆。朱立倫辦公室晚間透過新聞稿反批府方搞錯數字跟日期,還酸:「難道蔡總統連Google都不會用?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朱立倫(中)14日在多位國民黨立委陪同下召開「蔡英文施政三年總檢驗」記者會,事後卻被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反嗆。朱立倫辦公室晚間透過新聞稿反批府方搞錯數字跟日期,還酸:「難道蔡總統連Google都不會用?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5/14 20:13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召開記者會,質疑蔡政府拚經濟零分,卻被總統府反批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2009年經濟成長率是-1.58%,根本是「經濟負分」;朱立倫辦公室晚間透過新聞稿反批府方搞錯數字跟日期,還酸:「難道蔡總統連Google都不會用?是用到百度哦?」

朱立倫辦公室指出,2009年台灣遭遇金融風暴,朱立倫該年9月10日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後,季經濟成長率,從前一季的負1.24%變成正9.04%,2010年第一季成長率為正12.46%、第二季正12.4%,都是台灣近10年最高,直到2010年5月16日朱立倫副院長卸任,回顧2009年Q4到2010年Q2連續3季平均成長率為正11.3%,這是台灣近十年表現最好的,反觀蔡政府連數字、日期都搞錯,根本是用假新聞呼攏民眾。

至於民進黨「自經區洗產地」的批評,朱辦回應,蔡英文的講法與賴清德完全矛盾,「民進黨現在是要打朱立倫,還是打賴清德」?

朱辦強調,賴清德主張「全台灣自經區」,按照蔡英文對自經區的污名化,賴清德等於是要「全台灣洗產地」、「全台灣MIC變MIT」。朱辦更反問,民進黨舉過去「自貿港區」洗產地的例子,除了自打嘴巴,有何意義?

朱辦指出,蔡英文口口聲聲「台灣經濟不靠中國」,但是台灣對中國出口下滑,民進黨卻束手無策,「總出口連六黑」、「1到4月淨出口萎縮26.8%」?台灣是外貿導向的經濟體,出口佔GDP比重七成,任何人都知道出口減少對台灣經濟的衝擊。

最後朱辦呼籲,針對自經區相關議題,建議蔡英文「可以參考朱立倫的懶人包,總不至於,連懶人包都懶得看吧」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