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秀柱北京談「一國兩制」 民進黨批:國民黨全體噤聲

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正在中國訪問,洪秀柱表示堅持「九二共識」,堅決反對台獨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正在中國訪問,洪秀柱表示堅持「九二共識」,堅決反對台獨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9/05/14 15:21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,暢談「兩岸終極統一」論,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表示,洪秀柱如此大剌剌配合中共大談「一國兩制」,國民黨卻是全體噤聲,不當回事,宛如呼應中共消滅中華民國的行徑。

李晏榕指出,連前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所長周志懷都公開表明,洪秀柱這次訪中定位就是「民主協商和民主對話」,是中國落實「習五條」布局中的一環,即「探索『兩制』台灣方案」,等同逼迫台灣鎖在「一國兩制」的牢籠裡,洪秀柱卻沾沾自喜,大倡「兩岸終極統一論」,真是不可思議!

李晏榕表示,站在中共面前,國民黨人總是絕口不提台灣的民主自由體制、不向中共抗議對台軍事挑釁、不去抗議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,卻一味附和中共的統一論點。曾任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的洪秀柱,置台灣人民的前途於何地?

李晏榕表示,國民黨檯面上有意參選總統的候選人口口聲聲強調,要「保衛中華民國」,還把國旗戴在帽子上、摸著心口說「愛中華民國」,卻對洪秀柱這種危害中華民國生存的言論和行為置若罔聞,集體噤聲,難道這是全黨默許的?顯見、國民黨只敢在台灣國內大喊中華民國,面對中共卻自我審查,避談國號,表裡不一,尤此為甚。

李晏榕指出,汪洋日前在兩岸媒體人峰會如此露骨台灣媒體宣傳「一國兩制」,擺明洗腦台灣人民,威脅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安全。試問國民黨其它總統候選人,你們都同意嗎?這一項攸關台灣國家生存的重大問題,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不該好好回答嗎?

李晏榕表示,至始至終,民進黨都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的現狀、保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體制。我們認為,對於強迫台灣與中國統一的各類手段,民進黨和台灣絶大多數民眾都無法接受。

李晏榕呼籲國民黨,面對中共,應該不時吃一些鈣片,有強健的膝蓋,站的時候才會挺拔、才會獲得國人的尊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