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    限制級
   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    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    赴中媒體團又被否認 「台大系統」澄清:未推薦代表出席

    身兼「台大系統文化基金會」董事的台師大教授許和捷(見圖)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,今基金會否認派代表與會。(圖擷取自許和捷臉書)

    身兼「台大系統文化基金會」董事的台師大教授許和捷(見圖)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,今基金會否認派代表與會。(圖擷取自許和捷臉書)

    2019/05/13 17:52

    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第4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傳出中共要台媒宣傳「一國兩制」,引發國內各界批判,而參訪團成員曝光後,赫見「台大系統文化基金會」董事、台師大教授許和捷在列;該基金會今在網頁澄清,未受邀該活動,也未推薦代表出席,直接撇清關係。

    由中國北京日報報業集團、台灣旺中集團等合辦的第4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在10日舉辦,台灣約有70家媒體高層、學界代表、專家學者等出席,卻因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致詞要台灣媒體「宣傳一國兩制」,現場無人出聲捍衛中華民國,而引發爭議。

    爭議爆發後,不少出席者牽連原先機構,如當時在北京現場的華視文化公司前董事長鄧長富,昨就遭華視撇清關係,強調鄧早已離任、不能代表華視,指名單漏列「前」字;另外,由台灣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3校聯合的「台大系統」,旗下的「台大系統文化基金會」現任董事許和捷出席,昨也遭台師大學生會質疑是否適合。

    今台大系統文化基金會透過網頁發出聲明,直接跟該活動撇清關係,說:「有關媒體報導本基金會許和捷董事參加中國大陸政協活動一事,謹聲明如下:本基金會並未受邀參加該項活動,更未推薦仼何人代表出席。」

  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    相關新聞
    政治今日熱門

    網友回應

   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