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:媒體若威脅國安就該處理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東京演講時,針對中國加強媒體統戰一事表示,媒體若威脅國家就要處理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東京演講時,針對中國加強媒體統戰一事表示,媒體若威脅國家就要處理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2019/05/12 16:43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12日報導〕對於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「訓示」台媒支持一國兩制一事,訪日中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表示,如果媒體的作為有威脅到國家的安全生存與發展,當然要想辦法處理這個問題。他表示,雖然台灣面對中國的壓力和衝擊最大,但也是最沒危機意識的國家,這是最嚴重的地方。

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接見部分台灣媒體高層,「訓示」要努力宣傳「一國兩制」,引起旅日台僑關注詢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看法。賴清德表示,這是台灣非常特殊的地方,坦白說這也是台灣的不幸之處,中國對台灣進行各種打擊,其實也會滲透到日本和世界各國,雖然台灣面對的壓力和衝擊最大,但在此其中最沒危機意識的國家也是台灣,這是最嚴重的地方。

他還指出,除了提問的內容提到的案例之外,大家要注意台灣主要媒體,尤其是比較支持統一立場的媒體,他們的董事長、社長都曾率領工作人員,前往中國訪問去見國台辦主席或統戰高層,這當然會影響他們在媒體報導的客觀性,不會完全站在台灣的立場,這是非常可惜的。

賴清德認為,政府一定要加強人民的危機意識,畢竟人民是國家主人,人民有力量影響媒體,如果媒體的作為威脅到國家的安全、生存與發展,當然要更加有辦法來處理這個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