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「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」? 華視:不實訊息
列印


2019-05-12 21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有高達近70家的媒體參與由中國「北京日報報業集團」主辦、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」協辦的「第4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」。在網路上瘋傳參與峰會的台灣媒體人名單中可見,華視文化公司前董事長鄧長富掛名「華視文化公司董事長」。有網友製圖指控,華視文化也是支持一國兩制的媒體。對此,中華電視公司今日發布聲明撇清與鄧長富的關係,並指網傳的「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」為不實訊息。

網路社群及Line散布的「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一覽表」點名華視也名列其中。對此,中華電視公司發布聲明表示,「參加兩岸媒體峰會之鄧長富先生為華視文化前員工,該員現與華視文化毫無關聯,網路所云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云云實屬不實訊息,特此聲明,以正視聽!」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亦在臉書轉貼該文並表示,「沒辦法,還是要發聲明,以正視聽。」

根據本報2017年6月15日報導,中華電視公司旗下的華視文化公司傳出財務弊端,時任董事長的鄧長富遭到撤換。

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0日會見台媒代表時表示,要台媒宣傳「一國兩制」,並稱「努力地為我們的民族復興,歷史會記住你們的」。台灣網路上瘋傳與會媒體名單並以「統媒」、「共媒」或「賣國賊」稱之。

  • 有網友製圖指華視是支持一國兩制的媒體。對此,華視今日發布聲明撇清與鄧長富的關係。(圖擷取自華視新聞網)

    有網友製圖指華視是支持一國兩制的媒體。對此,華視今日發布聲明撇清與鄧長富的關係。(圖擷取自華視新聞網)

  • 網路上瘋傳參與峰會的台灣媒體人名單中可見「鄧長富」。(林雨蒼提供)

    網路上瘋傳參與峰會的台灣媒體人名單中可見「鄧長富」。(林雨蒼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