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拍板原民教育法 擴大原民教育到全民

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「原住民族教育法」修正草案,要建立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制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「原住民族教育法」修正草案,要建立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制。(資料照)

2019/05/09 12:43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,拍板「原住民族教育法」修正草案,要建立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制,保障原住民族教育權,這次修法有5大重點,包括擴大原住民族教育對象到全民、完備行政支持系統、促進原住民族參與、強化師資培育與深化民族教育。

在擴大原住民族教育對象方面,則是要促進全體國民認識並尊重原住民族,各級政府將提供學生學習原住民族語言、歷史、文化之機會,各級政府也應提供學校教職員工多元文化與原住民族教育專業成長,政府機關、公營事業、政府捐助財團法人應鼓勵員工參與多元文化與原住民族教育。

蘇貞昌說,這次修法讓關照層面更廣,支持資源更全面,對我國原住民族人才的培養與發展十分重要。他要提醒教育部及原民會,在強化師資培育方面,要以更務實的方式,訓練好族語教師、編好族語教材,也只有好的族語教師,做好族語教學,才能成為原住民族存續的火炬。

蘇揆指示此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,請教育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,早日完成修法程序。

在促進原住民族參與方面,草案明定部落可受委辦原住民族教育、可參與策劃及實施原住民族地區學校民族教育,得參與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及選編教材,得設原住民族推廣教育機構。

至於強化師資培育問題,將啟動民族教育教師培育、 增加族語老師取得教師證書管道、強化公費生族語能力;深化民族教育方面,則鼓勵學校以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回應教學方法提供教育,並揭示訂定原住民族學校專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