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聲援台北醫院大火遭訴護理師 蔡英文:提供法律協助

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國際護師節活動並進行頒獎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國際護師節活動並進行頒獎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9/05/08 17:24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國際護師節活動,針對去年台北醫院大火案,有2位護理師涉業務過失致死罪遭起訴,蔡英文指示內政部全力提供法律協助,並進行消防法規修法,未來將持續改善護理師的執業環境,保障護理人員的尊嚴及權益。

蔡英文表示,衛福部持續推動三項政策,包括投資居家護理、有效護理與智慧護理,讓護理走入社區及家庭,利用科技與醫療結合,使照顧無遠弗界。為因應下個10年的社會照顧需求,衛福部從現在起到2023年,針對護理人力做出長期且前瞻性的規畫,透過各種方式,保障護理人員的尊嚴與權益。

蔡英文說,過去幾年政府對於改善護理執業環境做了許多努力,包括護病比已經完成立法,5月1日起實施,護病比納入醫院評鑑,每月公布資訊,並連動健保給付系統,希望改善護病比,更建立職場匿名吹哨通報制度,鼓勵護理人員共同維護友善的職場環境。

針對台北醫院護理師遭起訴案件,蔡英文不捨表示,護理師執業過程已經肩負繁複的任務,一個好的制度應該讓專業者做好專業內的事情,而不是讓他們背負無限的責任,社會上常用南丁格爾的精神要求並期許護理師的付出,但是護理師很辛苦,護理師也是普通人,不應該被期待當作無止盡付出的超人。

蔡英文要求,衛福部全力提供遭起訴的兩位護理師法律協助,成為護理師最強的後盾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指示消防單位進行必要修法,未來透過制度設計,讓護理師更專注在專業上,減輕不必要的責任,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,也是對護理人員具體的關心與支持。

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,未來將持續改善護理師的執業環境,保障護理人員的尊嚴及權益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,未來將持續改善護理師的執業環境,保障護理人員的尊嚴及權益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