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家臣變高官」趴兔?議員爆高市觀光局主秘是韓國瑜妻子閨密

觀光局主秘被質疑是李佳芬閨密,潘恒旭認為這種說法是歧視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觀光局主秘被質疑是李佳芬閨密,潘恒旭認為這種說法是歧視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5/07 16:5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家臣變高官第二集?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被傳出是李佳芬閨密,因此可擔任觀光局主秘一職?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表示,對一位全心全意投入職場的女性來說,扣上閨密並不公平,觀光局長潘恒旭也說,說閨密基本上是性別歧視。

高市議會今天總質詢時,民進黨議員一度詢問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是否到場備詢,觀光局長潘恒旭續回應上午剛好請假2小時,事後傳出高美蘭是李佳芬的姊妹淘,引發議員關注才要質詢。

韓國瑜說,對一個女性的職場工作者來說,全心全意的投入卻被扣上閨密是不公平的,本來女性在職場就是比較辛苦,且觀光局主秘是他千拜託萬拜託,希望她來高雄幫忙推動高雄觀光,從台北來到高雄,她始終盡心盡力為高雄觀光打拼,表現得好不好,觀光局長會做評估跟審核。

韓國瑜指出,自己所用的人事不停被攻擊,他覺得民進黨這些議員真的沒有必要,當我們找到一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的時候,大家可以欣賞、可以肯定,而不要因為是韓市長用的,就儘可能把他歸為家臣、外戚、閨蜜等等,這是不公平的,對待認真工作的觀光局主秘來講很不公平。

韓國瑜強調,她的認真與努力,應該是局長、整個觀光局的員工都看在眼裡。

潘恒旭說明,根據地方自治法,總質詢時只有市長跟局處首長需要列席,其他科長、科員,那些是在業務質詢的時候才要到,所以主秘不需要去,明天也不會列席。

對於高美蘭被說是閨密,潘恒旭直言通常這樣的用語,基本上是一種性別歧視,任何一個專業經理人、或任何一個在這位置的人,一定有其專業,都不願意被用閨蜜形容,他覺得其實不太尊重女性,相信每一個女性從業人員,都不願意被用閨蜜形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