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完全執政也未通過 蔡英文:自經區非國際趨勢

總統蔡英文(中)說,自經區不是國際趨勢,在國際貿易上已經開始被檢驗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總統蔡英文(中)說,自經區不是國際趨勢,在國際貿易上已經開始被檢驗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9/05/07 12:54

〔記者林欣漢/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貢寮區漁會,她被媒體問到自經區議題時表示,國民黨5年前完全執政時,也沒有把自經區提國會審議,蔡英文認為,提升自己本身在各方面的競爭力,才是正確的方向,自經區在國際貿易上已經開始被檢驗是不是公平的作法,換句話說並不是國際趨勢。

蔡英文說,自經區在5年前國民黨時代就提出過了,當時國民黨是執政黨且有國會多數,最後他們也沒有把自經區這個案子提國會審議,表示他們自己對自經區也有所保留,事實上在現代經濟治理上,著重的是提升自己本身在各方面的競爭力,而不是光靠關稅一項。

小英說,這幾年我們努力的方向,確實讓外資認為我們是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地方,所以外資一直進來投資,台商也回來,增加了很多投資,同時我們也有很多基礎建設在進行中,產業競爭力一直在提升,這才是一個正確的方向。

蔡英文說,自經區讓人感到憂慮的地方是,進口其他國家地方的半成品或商品,經過加工再出口,會造成商品的混淆,以致於在國際上我們品牌的信譽會受到影響,在美中貿易的衝突底下,如果說中國的貨品在這裡加工再出口,很容易會被視為是中國產品或是用台灣產品名義來迴避美國的關稅,這不是一個正常的作法。

蔡英文強調,我們還是以強化自己本身的競爭力,作為最重要的考量,而不是以這種所謂的關稅,自經區概念在國際貿易上已經開始被檢驗,是不是公平的作法,換句話說這並不是一個國際上的趨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