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市府稱自經區可保證資安 學者舉3點打臉

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被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問題時不斷跳針「發大財」,影片引發網友熱議,連副市長葉匡時稱可保證資安的回答也被學者打臉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被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問題時不斷跳針「發大財」,影片引發網友熱議,連副市長葉匡時稱可保證資安的回答也被學者打臉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9/05/04 2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被時代力量正妹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問題時,不斷跳針「要發財」,讓黃捷崩潰翻白眼,質詢影片在網路爆紅,而副市長葉匡時稱可保證資安的回答,也讓不少專家學者提出質疑。經常評論時政的成大教授李忠憲就舉3點打臉,強調高雄市府根本做不到。

韓國瑜接受3日黃捷質詢時,被問到「自經區具體上想鬆綁哪些項目?」,不斷以「高雄要發財」回答,跳針式的回應讓黃捷在議會大翻白眼,換成副市長葉匡時代答則指出,日前市府團隊到美國,有許多高科技的領袖人才提到,很希望能在台灣有一個生產區域是非常資安、安全的,希望台灣輸到美國的產品是資安上可以維護非常好的。

葉匡時提到,我們可以在這樣的地方設置「生產安全區」,裡面可以讓歐美相信,產品是絕對安全,沒有中國的後門、木馬等問題,但可惜目前台灣的法規條件很難做到這點。

對此,李忠憲在臉書表示,資安最基本的三要素就是CIA:

C:機密性(Confidentiality):資訊不得被未經授權之個人、實體或程序所取得或

揭露的性質。

I:完整性(Integrity):對資訊之精確與完整安全保證的性質。

A:可用性(Availability):已授權實體在需要時可存取與使用資訊之性質。

李忠憲指出,按照韓市府現在的形象,沒有機密性、沒有完整性、甚至連可用性都有很大的問題,資安是非常高級的品質保證服務,「韓市府是不能做或拓展這樣子的產品和服務」。

李忠憲也暗諷韓國瑜,「有人會聘一個常常請假、不準時上班、滿腦子都想要發財的人來負責自己家庭、社區或公司的安全嗎?還會酒後直播喔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