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友邦聖克里斯多福總理訪台 盼台灣真正合理參與國際事務

總統蔡英文(左)16日於總統府軍禮歡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(右)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總統蔡英文(左)16日於總統府軍禮歡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(右)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4/16 14:40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上午主持軍禮歡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,總統強調強調台灣和克國共享自由、民主及法治等普世價值,並盼未來透過更多交流,持續深化雙方夥伴關係。

稍後蔡總統偕同陳建仁副總統會晤哈里斯,說明雙方友好合作關係及多項豐碩成果,期盼未來台克兩國能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,共同推動各項民生福祉計畫,讓雙方持續進步發展。

哈里斯總理也讚賞蔡總統所展現出來卓越的領導能力,並認為蔡總統的當選正代表著台灣民主化的進步與進展。克國政府很期待能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、支持台灣,期待不久的未來,台灣能夠真正、合理的參與國際事務。

軍禮歡迎儀式於上午11時在總統府敞廳舉行,在鳴放19響禮砲、演奏兩國國歌後,蔡總統與哈里斯總理分別致詞。

總統致詞表示,這是哈里斯總理就任以來第四度來訪,展現出對兩國邦誼的高度重視,她要代表台灣人民,表達最誠摯的歡迎。從克國1983年獨立以來,台灣就是克國第一個建交的友邦。去年克國獨立35週年,我們也特別派遣三軍儀隊參與克國獨立紀念日閱兵典禮,做了很精采的表演。

總統進一步表示,這是我國三軍儀隊成立60週年以來,第一次專程出國訪演,這也證明了兩國之間堅定深厚的邦誼,且歷久彌堅。

隨後,哈里斯總理致詞時首先以「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」來形容兩國特殊情誼。他說,兩國邦交歷經36年,在雙邊共享民主、人權、法治等基本價值下,邦誼愈加穩固。此外,兩國雖然相距遙遠,但在實質議題上,兩國相互緊密合作,包括在文化、教育、科學以及其他重要計畫上,已建立多項合作關係,不僅超越了距離,也讓兩國更加團結。

哈里斯總理指出,台灣是克國堅實友邦,他要代表克國政府及人民感謝總統。事實上,克國長期在國際間支持台灣,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。此次訪台期間,他也將會努力深化兩國既有的堅固邦誼,期讓雙邊能持續互蒙其利,並祝福台克友誼長存。

總統蔡英文(右)16日於總統府軍禮歡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(左)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總統蔡英文(右)16日於總統府軍禮歡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(左)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