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訪美為哪樁?海外藍綠台灣人看法罕見一致

高雄市長韓國瑜(見圖)訪問美國,海外台灣人都認為他是為了明年選總統而來。(中央社)

高雄市長韓國瑜(見圖)訪問美國,海外台灣人都認為他是為了明年選總統而來。(中央社)

2019/04/15 00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在美國訪問,期間也為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拉票,呼籲僑民回台投票;在美國的台灣人雖然有的支持藍、有的支持綠,但是對於韓國瑜為何遠道訪美,看法完全相同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舊金山國民黨人士楊海平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曾經回台替韓國瑜助選,他說,韓在美國見的智庫均為美國政府的象徵,這些智庫替美國政治人物運籌帷幄,要讓美方對他有印象分數,明年的總統大選也只有韓國瑜能代表國民黨戰勝民進黨。

楊海平認為,目前國民黨參選總統的人選「其他都是沒有用的人」,吳敦義民調只有2%、王金平6%,「朱立倫很窩囊」,朱在習近平發表「告台灣同胞書」後48小時內「不敢講話躲起來」,沒有當總統承擔大任的能力。

「他要選台灣的總統」 挺綠人士抨擊韓國瑜

報導指出,舊金山台灣人社區挺綠的台灣僑務諮詢委員李文雄批評,韓國瑜這幾個月內走訪中國、東南亞與美國,高雄人是「選1個外交部長嗎」,韓國瑜前來美國的原因相當明顯,「他要選台灣的總統,他要來讓美國認可」。

李文雄說明,是否得到美國支持對後續影響不小,但若韓國瑜心中的想法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「要被統一」,即使被國民黨拱出來選總統也不可能當選,台灣民眾無法忍受中國的「一國兩制」,奉勸韓國瑜還是將4年任期做好做滿,做出成績才可能得到民眾贊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