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團體市府內辦活動 市議員怒批:紅色滲透,中市府帶頭

市議員江肇國抨擊中市政府與文化中心,「紅色滲透、市府帶頭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市議員江肇國抨擊中市政府與文化中心,「紅色滲透、市府帶頭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04/12 20:21

〔記者張瑞楨、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繼台中市警察局核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、中國台灣紅黨等親中共團體,於明天(13日)舉辦「宣揚九二共識、支持日和平、支持統一」遊行,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踢爆,台中市文化局、台中市政府竟出借場地,給親中共的團體,在台中市政府內,舉辦名為「國學之美」旗袍展示活動,參與人都是來自中國的團體,中市政府與文化局還掛名指導單位與主辦單位,江肇國痛批「乾脆把台中送給他們(中共)算了」,「紅色滲透、市府帶頭」,紅色團體不用花錢,台中市政府已經幫「紅色滲透」買單了。

對此,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澄清說,不知主辦這場活動的團體「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」屬性,更不知這個團體,與中國台灣紅黨可能有關連,原以為這個團體是推廣衣服美學的民間團體,對方原本想租大墩文化中心等場地辦活動,文化局認為不是畫展,建議對方洽商百貨公司,對方卻反映租金太貴,文化局遂以1萬6000元台幣,租場地給這個團體辦旗袍展示活動。

張大春強調,市府與文化局沒有同意列名指導、主辦單位,更沒有補助對方經費,對方未經同意就把文化局與中市政府掛名,文化局早已要求對方刪除,對方都置之不理,文化局警告這個團體,如不再修正,拒絕出租場地,租金還會沒收,此團體才把文宣傳單下架,記者今天傍晚查閱臉書,此團體確實已把有爭議的傳單文宣撤除。

江肇國說,明天(13日)舉辦支持統一的遊行中,有一個主辦單位,名為中國台灣紅黨,有人發現,中國台灣紅黨、「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」、「中華復興網」的臉書都連結在一起,顯示這三個臉書的管理人,是同一批人或同一個團體,民眾進一步發現,「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」要在「支持統一」遊行的翌日(14日),在中市政府惠中樓4樓主辦「國學之美」的旗袍展示活動,參與或承辦團體都來自中國,包括湖南省旗袍文化促進會,株洲旗袍文化協會、衡東旗袍文化協會、上海與海口市旗袍文化協會等7個團體約500人。

江肇國說,更扯的是,文化局與市府還掛名指導單位與主辦單位,「這個週末的台中很紅,週六有統促遊行,週日還有一場愛與和平旗袍會的活動,這場活動不只直接辦在台中市府大樓內,文化局還直接掛名主辦單位,參與對象皆為中國團體!紅色滲透還需要忙著花錢買粉專嗎?我們台中市政府都先幫忙買單了!」。

網友發現,中國台灣紅黨、「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」、「中華復興網」的臉書連結一起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網友發現,中國台灣紅黨、「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」、「中華復興網」的臉書連結一起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台中市政府與文化局,分別掛名指導與主辦單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台中市政府與文化局,分別掛名指導與主辦單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中市文化局抗議後,「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」把文宣傳單刪除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中市文化局抗議後,「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」把文宣傳單刪除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