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限今晚離境!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行蹤不明 移民署也找不到

主張「武力統一」的中國學者李毅,傳聞已被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留置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主張「武力統一」的中國學者李毅,傳聞已被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留置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04/11 18:50

首次上稿 17:33
更新時間 18:5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受台灣親中共團體邀請,持觀光護照到台灣演講的「武力統一」學者李毅,已經被內政部列為不受歡迎人物,不料,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專勤隊派員去找李毅,卻遲遲找不到人,目前已經動員兩組人馬10多人,並請求警力支援,至於安排李毅在台食宿的統促黨也不願配合,李毅行蹤目前不明。

李毅是主張「武統」(武力統一)的中國籍學者,這次受台灣的親中共團體邀請,配合「支持統一」的遊行,將在台灣發表「維護和平統一前景,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演講,邀請李毅的親中團體,宣稱李毅是「旅美社會學家」,但實際上他不是旅美社會學家,而是中國人民大學的研究員,也是中國西北大學的教授,更是主張「武力統一」的中國學者。

李毅以觀光理由申請進入台灣,由移民署台北服務站核發入境許可,期限是15天,本月9日入境台灣,最晚必須於24日離境,內政部與移民署今天(11日)下午,以他宣揚「武力」,危害台灣國家安全等理由,由移民署台北服務站,撤銷他的入境許可證,撤銷的公文書,經高鐵送到台中專勤隊。

稍早傳出,台中專勤隊已找到李毅,並暫時將他留置等候遣返,不過,專勤隊副隊長李婉琦說,這是誤傳,專勤隊派出兩組人力,並尋訪統促黨在台中市的辦公室,卻都找不到李毅,目前李毅行蹤不明,專勤隊已經請台中市警局派警察支援,將從桃園機場著手,調閱監視器查明李毅的去向,儘速找到李毅並令其出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