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IT再度發文!支持共同對抗「限制台灣參與國際舞台」手段

AIT今天再度於臉書發文,稱「將支持台灣對抗限制台灣參與國際舞台的手段」。圖為AIT處長酈英傑。(資料照)

AIT今天再度於臉書發文,稱「將支持台灣對抗限制台灣參與國際舞台的手段」。圖為AIT處長酈英傑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1 17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在台協會(AIT)今天再度於臉書發文,指出肯定台灣在國際組織中的貢獻,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,共同對抗「限制台灣參與國際舞台」的手段。此話一出再度引發網友讚聲,稱「四十年以來關係最好的時候」。

AIT今天中午於其粉絲專頁發文,表示「我們肯定台灣在其所參與的60多個國際組織中所做的實質貢獻。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擴大對全球重要的貢獻,並支持台灣對抗限制台灣適當參與國際舞台的手段」。文中同時引述無國界記者(RSF)網站中,1篇名為「RSF再度呼籲聯合國授權台灣記者報導其活動」的新聞稿。

RSF的新聞稿提到,聯合國近年來持續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,以台灣及其護照不被承認為藉口,連連拒絕台灣國民與媒體的新聞採訪申請。RSF指出,這樣的禁令和「世界人權宣言」第19條規定的「人人得以透過任何媒介以尋求、接受和傳遞消息及思想」的基本自由權利是相違背的。

RSF強調,台灣是非聯合國會員中人口最稠密的國家,中國卻接連透過任何可能的方式遊說,試圖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被孤立。但諷刺的是,在2018年由RSF評比的「世界新聞自由指數」中,台灣在180個國家中排名42,是全亞洲最高;中國則排名176,全球倒數第5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