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訪台 外交部:與總統、行政部門關係密切

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在例行記者會上,展示外交部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製作的創意影片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在例行記者會上,展示外交部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製作的創意影片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9/04/11 12:52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美國在台協會(AIT)昨宣布,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將率團來台,參加「台灣關係法(TRA)」立法40週年在台北舉行的系列活動。對此,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過去美方出席我國的慶賀、就職典禮,也曾指派不具官方身分的人做為團長,雖不具官方身分,但與行政部門、總統關係密切;姚金祥說,外交部尊重美方相關安排,此安排非常適合。

姚金祥說,萊恩雖不具官方身分,但是共和黨的明日之星,未來更上一層樓的機率很大,且與總統川普關係非比尋常,此外,不只萊恩,美方也派出4位眾議員出席印太安全對話的相關活動,以國會議員人數來說,是少有的規模。

姚金祥表示,雖然也期待是否能有更高層級的美方官員出席慶賀活動,但相關安排需要天時地利人和,外交部尊重美方安排。

為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,外交部與AIT近期規劃舉辦一系列活動,同時廣邀美方政要來台出席相關活動。AIT昨公布訪團名單,團長由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.萊恩擔任,另並有4位眾議員、AIT主席莫健、前AIT主席薄瑞光、前AIT處長司徒文、國務院經濟與商業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(David Meale)等人。

此外,為配合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,外交部並特別製作一支五分半創意影片,片中描述一名美國政治學教授,應老友邀請首度來台,在旅途中回憶兩人年輕時參與推動「台灣關係法」的點滴,盼能藉影片彰顯台美間歷久彌新的深厚情誼。

以下為影片連結:

英文版

中文版

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