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能坐以待斃!立委籲制定「反統戰法」保台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,台灣不應該坐以待斃,應盡快制定「反統戰法」反制,避免民主自由制度被中國消滅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,台灣不應該坐以待斃,應盡快制定「反統戰法」反制,避免民主自由制度被中國消滅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9/04/07 12:10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中國全方位加強對台統戰力道,統戰管道越來越多元,不僅滲透打入地方宮廟、村里長層級,近期也在社群網路收購粉絲社團,加上親中政黨、統媒進行不斷鼓吹統一論調,嚴重侵蝕台灣民主根基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表示,台灣不應該坐以待斃,應盡快制定「反統戰法」反制,避免民主自由制度被中國消滅。

「當然要制定反統戰法!」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,中共透過各種方式在統戰,世界各國面對鄰國這麼強大威脅,也會有法律及制度去面對問題,絕對不可能視而不見被滅國,台灣面對中國這麼強大壓力,「一定要保護好,我們自己的自由、民主體制」。

賴瑞隆指出,有一些措施來防範及保護國家是必須的,不應該放任敵對國家用金錢、經濟、政治、軍事等各種力量來介入台灣,「反統戰法」是一種因應方式,美國及世界先進國國比台灣更早有意識反制,台灣更不應該例外。

賴瑞隆提及,中國對台統戰非常明顯,不應該繼續漠視,中共現在幾乎是全方位、各領域都在介入,已經在網路上開始收買網站、粉絲團,政府對於保衛自由、民主體制一定要有反制方式,都不做等於「坐以待斃」,自由民主不會是天下掉下來,若不捍衛,消失後悔就來不及了。

賴瑞隆強調,上一代人流血、流淚對抗爭取而來民主體制,難道要在這一代斷送嗎,制定「反統戰法」刻不容緩,一定要努力守護住,把台灣的民主自由價值及制度延續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