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坦言中共操作假新聞! 中國學者:台灣面臨「紅色滲透」

中國政治、經濟學者何清漣的新書「紅色滲透」在3月出版,她認為,部分台灣假新聞是出自中共的操作,有必要立法因應,她也表示,台灣因為被中國視為核心利益,而無法避免這股「紅色滲透」。(路透)

中國政治、經濟學者何清漣的新書「紅色滲透」在3月出版,她認為,部分台灣假新聞是出自中共的操作,有必要立法因應,她也表示,台灣因為被中國視為核心利益,而無法避免這股「紅色滲透」。(路透)

2019/04/05 18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治、經濟學者何清漣的新書「紅色滲透」在3月出版,她認為,部分台灣假新聞是出自中共的操作,有必要立法因應,她也表示,台灣因為被中國視為核心利益,而無法避免這股「紅色滲透」。

據中央社報導,何清漣曾在深圳法制報工作,2001年因遭受政治迫害而離開中國,她3月出版的新著作「紅色滲透」揭露了中國操縱國際輿論的方式。何清漣提到,前紐西蘭總理希普利(Jenny Shipley)就曾成為中國假新聞的受害者,共媒人民日報將她接受訪問的內容改寫,以「我們需學著聽中國的話」為標題署名刊出,讓該教授出面直呼被「設局算計」,還發出簡體字聲明,表示該文非她所作。

何清漣認為,全球媒體業的不景氣,反而讓中共有機可乘,可以重金向全球記者招手,以前有受雇的外國記者會出書談到遭到新聞單位控制的情況,但這股反思之力已經越來越少見。

談到台灣媒體,何清漣認為,近年來政府積極打擊假新聞,卻遭到「逢中必反」罵名,但她也認為,若無法出示證據,要說共產黨的新聞都是假新聞,也確實很難給人感覺是理性的發言,不過針對假新聞立法還是必須的。

何清漣表示,中國不讓美國記者進到中國採訪,卻自己派了很多記者去美國,讓美國司法部命令中國媒體要依法註冊為外國代理人,方便審視其言行、活動;何清漣表示,類似這樣的對等原則可能得以用來檢視兩岸的新聞交流現況,呼籲台灣對於「紅色滲透」,應該做出有針對性的立法,或是由民間自動發起拒買、拒訂的活動予以抗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