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謝龍介稱共機「自由航行」 黃國昌笑:抱大腿到喪失理智

中國2架戰機在3月11日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,引起不少台灣網友、政治人物嚴厲指責,不料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卻說,中共軍機就像美國戰艦一樣是「自由航行」。(資料照)

中國2架戰機在3月11日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,引起不少台灣網友、政治人物嚴厲指責,不料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卻說,中共軍機就像美國戰艦一樣是「自由航行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4 20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2架戰機在3月11日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,引起不少台灣網友、政治人物嚴厲指責,不料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卻說,共軍機就像美國戰艦一樣是「自由航行」;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臉書PO文說,覺得超爆笑,「怎麼會有人濫用『自由航行』的概念」。他更分析,會產生這樣說法的原因,其中一項就是「抱中共大腿抱到喪失理智」。

黃國昌今晚在臉書PO文說,「覺得超爆笑」,「怎麼會有人濫用『自由航行』的概念,試圖幫中共戰機越過海峽中線的挑釁惡行辯護呢?」他說,自己稍微想了一下,產生出如此愚蠢的辯解可能原因有4:A.分不清楚ship與 aircraft的不同;B.對國際法上所稱的freedom of navigation毫無所知,根本不知道是在處理船舶航行的問題;C.抱中共大腿抱到喪失理智;D.以上皆是。

對此,網友一致表示正解是「D」!有網友在留言處貼上謝龍介日前上節目稱共機是「自由航行」的片段,黃國昌還特別回覆說,「敵我不分的批評還不足以適當描述,發話者根本搞不清楚他在胡扯什麼的荒謬性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