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軍越海峽中線挑釁 美學者:習近平只想征服台灣

易思安(左二)表示,共軍挑釁證明習近平是個積極且雄心勃勃的軍國主義者,只想要征服台灣。(資料照)

易思安(左二)表示,共軍挑釁證明習近平是個積極且雄心勃勃的軍國主義者,只想要征服台灣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2 07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共機日前越過台灣海峽中線,對台挑釁,華府智庫「2049計畫協會」(Project 2049 Institute)研究員易思安(Ian Easton)認為,共軍挑釁證明習近平是個積極且雄心勃勃的軍國主義者,不想要台海和平及維持現狀,而是希望能征服台灣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易思安指出,中共有三大目標,首先是將台灣從美國和其他國家中孤立出來,再來是利用宣傳,讓台灣民眾以為處於絕望境地;第三則是收集情報,為將來襲擊台灣做準備。而中共希望透過戰機跨越海峽中線來推進這三項目標,一方面削弱台灣民眾的信心,並透過挑戰台灣空軍的方式來收集相關反應時間及戰術能力等情報,除此之外,北京還能操控台灣輿論,用來破壞台灣民主。

易思安提到,美國政府已經意識到中國對台灣所構成的威脅,華府會持續增加對台灣的支持,因為台灣是個自由民主國家,與美國共享基本價值,「台灣是負責任的國家,中國則不是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