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工總稱將投資高雄1598億 許立明:都是陳菊任內啟動

工總今宣稱會員企業未來3年將投資高雄1598億元,前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具體投資都是陳菊任內啟動。右二為工總理事長王文淵,中為高雄市長韓國瑜,右一為立委王金平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工總今宣稱會員企業未來3年將投資高雄1598億元,前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具體投資都是陳菊任內啟動。右二為工總理事長王文淵,中為高雄市長韓國瑜,右一為立委王金平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9/04/03 19:16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工總今天在高雄舉辦座談提到會員預計未來3年在高雄投資1598億元。高雄市前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,感謝工總對高雄的投資,但分析投資項目後,可看出其中有具體內容及地點的產業,均是從陳菊市長任內就展開的,其餘內容尚不明確。許立明也呼籲韓國瑜專注在市政上,才能將廠商的投資意願,變成真正的投資設廠,請腳踏實地拚市政吧!

許立明進一步說明,台塑、華邦電投資去年已開始進行,其中台塑為了推動產業轉型升級,仁武廠在去年7月就和市府申請變更為甲種工業區,前市府團隊直到去年12月交接前的最後一天,都還在打拼,以趕報內政部續審。

而華邦電宣布未來額外投資600億,但早在去年,華邦電就已先和市府簽約,宣布投資3350億元巨額興建12吋晶圓廠,並已在去年10月動土。

許立明指出,中石化、南六、台船投資案,則屬中央核定或政策規劃。其中,中石化去年3月就宣布在亞洲新灣區內的70期和94期重劃區土地自行開發招商,去年12月經內政部核定後公告重劃計畫書。至於南六預計投資醫療與生技產品營運中心35億,應屬中央經濟部審核的台商回流申請。

許立明說,台船近年始終積極配合中央規劃的離岸風電和國艦國造的政策,不僅在高雄廠區打造第一座可以乘載超重型離岸風電設備的碼頭,並聯合陽明等船運業者共同投入。國艦國造相關標案的得標金額,統計至去年底總共已達178億元。

許立明提醒說,招商投資非一時短暫效應,呼籲市府延續施政成果,上述投資項目都在陳菊前市長任內,就開始著手或已有初步成績,台塑、南六和台船等則是配合中央規劃的政策方向,或等待中央政府機關審核的計畫。

許立明也說,大家都希望高雄好,當然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廠商表態,願意投資高雄,但並不是辦一場盛大的拜會,這些招商成果就全變成了現任市長的功勞,在資訊搜尋相當便利的現在,很多過去的新聞也都可以佐證。

許立明籲請韓國瑜市長和市政團隊,可以把握過去中央和地方政府攜手打造的成果,努力替高雄吸引更多的投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