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韓國瑜酸主權不退讓是「廢話太多」 陳其邁怒了

韓國瑜訪中聯辦行程惹議,陳其邁呼籲韓出面說明。(資料照,記者周湘芸攝)

韓國瑜訪中聯辦行程惹議,陳其邁呼籲韓出面說明。(資料照,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03/26 18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國參訪,會見港、澳兩地特首、中聯辦主任與深圳市委書記,引起社會嘩然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向韓國瑜喊話,希望他把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聲音傳給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卻遭韓國瑜回應表示「廢話太多」;對此,陳其邁今日受訪表示,韓國瑜認為反一國兩制是廢話,本身「就是很廢的一句話」。

陳其邁在韓國瑜昨日下午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前,對韓國瑜喊話表示:「我想習近平國家主席在年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台灣人90%以上都是反對一國兩制,希望韓市長能夠把台灣人的聲音傳給劉結一國台辦主任」。

不過對於陳其邁喊話,韓國瑜只笑回「先問一下陳其邁有沒有想我」,還說「叫陳其邁回去在酒吧、酒館等我,我陪他喝杯酒,他廢話太多,回去以後再見個面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對於被韓國瑜批「廢話太多」,陳其邁怒回,「把反對一國兩制認為是廢話少說,我覺得就是很廢的一句話」。

陳其邁也嚴正表示:「我想反對一國兩制,認同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,是多數台灣人的共識!」他指出:「我們願意跟中國大陸對等、平等、和平地往來,但是台灣未來的前途,應該交由台灣人自己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