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推蔡賴配?蔡其昌:我希望可以

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(中)希望2020能蔡賴配。(資料照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(中)希望2020能蔡賴配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6 11:50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針對民進黨總統人選是否能協調出「蔡賴配」一事,隸屬新潮流派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,「我希望可以」,但他也強調,協調不一定針對蔡賴配,若成功機率是0至10分,「我主觀期待的分數是5」。

蔡其昌今接受《周玉蔻嗆新聞》專訪時被問及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一事,蔡其昌說,他只比媒體早一個小時知道,賴登記參選後,兩人也沒有聯絡過;至於自己表態挺蔡英文連任,蔡其昌說,「蔡總統沒有打電話來謝謝我,賴也沒有打來抱怨過我」,他強調,現階段民調數字有高有低,但無論最後提名誰,選戰開打後,蔡賴兩人命運是綁在一起的,如果會贏,兩個人都會贏,如果會輸,我認為,兩個人都會輸」。

蔡其昌也說,賴院長的兩岸政策與蔡總統差距不遠,一定要出來選的原因是什麼?價值是什麼?跟蔡總統哪裡不一樣?這才是問題關鍵,但他也坦言,「我不知道為什麼」;主持人問及賴陣營認為自己贏面大?蔡其昌則說,賴院長在蔡總統任內擔任時間最久的內閣,兩人的命運是綁在一起的,眼前民進黨在內鬥,其他政黨當然會加油添醋、希望戰火更烈,蔡其昌並說,總統蔡英文是當前領導人,民調低很正常,因為所有不滿、改革後遺症,都會指向國家領導人,因此協調小組應該釐清,兩人間的差距與主張不同在哪。

主持人問及賴清德是否會接受協調?蔡其昌坦言「不容易」;至於這是否會造成黨內分裂?他則說,不會分裂,民進黨在2008年更慘烈,民進黨也沒有分裂,當時是刊報、全黨在殺,所以很多人也不願看到08年重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