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支持賴清德? 郭國文:不過度表態也不選邊站

立法案今舉行立委就職宣誓典禮,左起為余天、郭國文、柯呈枋、陳玉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立法案今舉行立委就職宣誓典禮,左起為余天、郭國文、柯呈枋、陳玉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9/03/21 11:11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、總統蔡英文先後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,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於立法院宣誓就職前受訪指出,黨內想要建立新的內部競爭選舉文化,他個人非常支持,會遵照黨中央的交代與指示,不過度表態,也不選邊站;不管是誰出線,都會竭盡所能,付出所有的心力與認識的人脈,打贏2020選戰。

對於是否支持曾大力協助輔選的賴清德,郭國文今表示,主席有交代,院長也有提示,在本次2020黨內初選,希望建立典範,不要過度表態,也不要造成內部過多的競爭,讓基層非常擔心的狀況再度產生。

賴清德幕僚昨晚表示,賴清德祝福蔡總統出國為台灣拚外交一切平安順利,自今天起至蔡總統回國,賴清德都沒有公開行程。

記者問郭國文,是否清楚賴清德接下來的規劃以及為何這樣做;郭國文說,沒有參與賴清德內部的選務工作,不清楚賴接下來的行程與規劃,他是從媒體得知,賴清德不想要用公開行程的方式,造成外界誤解。

郭國文表示,賴院長大力輔選他時,鄉親對賴有所勸進,但賴當時不為所動,一直到補選結束之後,才對外表態與說明;郭認為,「我覺得在黨內初選情況下,不要有過度的競爭是好事情,我相信他(賴清德)也基於這樣的考量」;相信這次建立典範下,基層日後對於民進黨的初選,也不至於那麼焦慮。

立法案今舉行立委就職宣誓典禮,左起為余天、郭國文、柯呈枋、陳玉珍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立法案今舉行立委就職宣誓典禮,左起為余天、郭國文、柯呈枋、陳玉珍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