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前假消息滿天飛 NCC主委:媒體自律已失能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8日開會,NCC主委詹婷怡列席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8日開會,NCC主委詹婷怡列席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3/18 09:37

相關新聞

假訊息氾濫 蘇揆點名NCC:誰都管不到 也什麼都不管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閣揆蘇貞昌日前痛批獨立機關NCC「誰都管他不到,但他也什麼都不管!」以致於讓假訊息、假消息擴散。NCC主委詹婷怡今天出席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,針對廣電媒體如何強化自律,甚至透過他律和法律的協助提升公信力應再予以強化,但目前很多狀況是自律已無法發揮效用,NCC會持續透過既有法規將自律失能的部分強化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NCC進行業務報告,由於日前閣揆蘇貞昌公開點名獨立機關NCC是誰都管不到,但他也什麼都不用管,才會任由假訊息在選前四處散播。詹婷怡今天首度回應表示,自己有沒有做事可以由外界評斷,NCC每週的委員會議都有相關工作持續推動,要如何讓法律落實到最大化是要繼續努力的方向。

詹婷怡表示,廣電媒體如何強化自律,甚至法律、他律應協助自律以提升媒體公信力,都應該要再予以強化,但現在很多狀況是自律無法完全發揮效用,我們可以檢視各新聞台有無落實倫理,NCC本來就啟動很多行政調查,相關案件也會提到委員會審議、討論,既有法規要如何強化效能,把自律失能強化才是目前要努力的方向。

媒體追問,會不會「不如歸去」?詹婷怡表示,自己答應來這裡,就會偕同委員會把該做的事做好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