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湳經貿園區地標建物 盧秀燕:還沒有腹案

水湳智慧城的智慧營運中心模型圖。(記者黃鐘山翻攝)

水湳智慧城的智慧營運中心模型圖。(記者黃鐘山翻攝)

2019/03/08 20:1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地標建物,從「台灣塔」改成「智慧營運中心」,現在又有新規劃?今在市議會引發議論。多位市議員說,不同市長有不同規劃,不知何時能真正動工,也呼籲不要政治追殺;市長盧秀燕回應,沒有腹案,花費近百億元一定要再探討、好好做。

水湳經貿園區佔地250多公頃,過去為水湳機場,2010年市府發布土地重劃,是都市內少有的超大型完整開發區,區內曾設計樓高318公尺的台灣塔,後來變更成為樓高262公尺的智慧營運中心,雖然重大工程命運多舛,不過整體來說發展前景看好。

市議員陳淑華說,前市長胡志強在水湳經貿園區規劃台中地標「台灣塔」,前市長林佳龍廢塔變更為「智慧營運中心」,雖不是空轉,但實在是轉的很慢,已經拖15年了,現在又換新市長了,市民很怕還會再拖下去。

陳淑華又說,智慧營運中心的建築設計案也出來了,不管名稱要不要改,市長盧秀燕蓋不蓋,還是要提新計畫,有沒有腹案?希望不要再拖下去,否則另提新案,再4年也難動工,恐讓台中競爭力喪失。

市議員曾朝榮也指出,當初台灣塔是因為經費暴增到150億,遠超過市議會通過的80億預算,加上安全、結構問題受質疑才被停掉,好的政策應該延續,呼籲盧市長不要政治追殺!謝明源、陳成添、劉士州、陳政顯、張瀞分等議員,也關心台灣塔相關賠償訴訟及未來走向。

盧秀燕表示,不管是台灣塔或智慧營運中心,目前沒有想法,沒有腹案,但必須是要很好的建設;台中一定要有這個建設,但是要再檢討與充實內容,因為要花費近百億元,不管要做什麼東西,一定要慎重。

她強調,市民的想法也應該要探討,符合市民所需,有利市政發展才是最重要的,將重新定位,再充實內容,好好建設、好好規劃、好好做,不能為開工而開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