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燈會完美落幕 獨缺台中「燕」沒南飛 鄉民:會怕?

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(前左一)到屏東,從觀光局長周永暉(前中)及屏東縣長潘孟安(前右一)手中接過燈。(資料照,記者陳彥廷攝)

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(前左一)到屏東,從觀光局長周永暉(前中)及屏東縣長潘孟安(前右一)手中接過燈。(資料照,記者陳彥廷攝)

2019/03/07 00:30

[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]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屏東大獲成功,不過閉幕式當天台中市僅由副市長令狐榮達接燈,引發地方譁然,屏東綠營指出,盧秀燕是全台人口第2多的市長,此舉有失格局,藍營則緩頰指,應是彰化推掉燈會後,盧秀燕因有既定行程才未親自到場。

照慣例台灣燈會下1年承辦縣市的民選首長基於尊重,都會到場接燈,象徵重視燈會及承先啟後,屏東縣長潘孟安去年就親率縣府一級主管到嘉義縣接下燈會重任,他也成功在交通不易的大鵬灣,將燈會以半水半陸方式展演,加上花燈美輪美奐、表演節目琳瑯滿目,創下許多台灣的第一,更推升台灣燈會到達新高度。

屏東燈會帶入大批觀光財,推掉明年燈會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被縣民罵翻,相較自告奮勇的台中市長盧秀燕,除主動向觀光局申請承辦燈會,更向媒體表示「全力以赴」,但接燈時正逢花博免費門票事件恐致國際訴訟發酵,疑因此焦頭爛額未現身,改由吉祥物石虎團隊及副市長令狐榮達到場接燈。

春天到了,「燕」卻沒南飛,東港地方居民指出,直轄市辦燈會贏台灣尾的屏東縣只是剛好而己,輸了只有難看,首長未現身就沒承諾少了許多壓力,沒來也只能替她緩頰是「會怕就好」。

「有失台灣第2大市首長高度。」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表示,台灣燈會是國際型活動,「不是民進黨在辦,是全台灣在辦」,今年的燈會成功,不只屏東人驕傲,更是全台榮耀,本就應超越黨派,但身為人口第2多的市長,未趁此機會觀摩有失格局,盧市長重視燈會的程度是否如她口中的「全力以赴」?更令人存疑。

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則指出,她不能代表盧秀燕說明,但也替台中市府緩頰,指在彰化縣推掉燈會後,台中市府申請到台灣燈會的時間太趕,推測是早已安排行程,因此無法到場參加閉幕,才改由副市長到場,不必大作文章,但她也坦言不同政黨間確實較難出現熱絡互動。

屏東縣政府國際事務及傳播處長、屏東縣政府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則大氣回應指出,縣府籌辦燈辦資料都已準備好了,縣長潘孟安也受邀到彰化分享,但目前未獲台中市府有關的詢問,燈會是台灣國際性的活動,代表整個台灣,只要有人詢問,將不藏私全分享。

台中市吉祥物石虎家族到屏東東港大鵬灣主燈區接燈。(資料照,記者陳彥廷攝)

台中市吉祥物石虎家族到屏東東港大鵬灣主燈區接燈。(資料照,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