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年台灣燈會棄權讓給台中辦被罵翻 王惠美回應了

明年台灣燈會彰化棄權讓給台中,縣長王惠美說是因為籌劃時間太倉促,怕有閃失,辦不好反而會被罵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明年台灣燈會彰化棄權讓給台中,縣長王惠美說是因為籌劃時間太倉促,怕有閃失,辦不好反而會被罵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9/03/04 15:35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屏東台灣燈會創造10項輝煌紀錄,高達1339萬人次賞燈,彰化縣放棄明年主辦權,機會讓給台中市,棄權效應大發酵,不僅網友狂酸縣長王惠美「英明」,縣議員也不分政黨砲口一致質疑,屏東財源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人均負債比彰化縣高,屏東都能辦,為何彰化縣辦不來,還把機會讓給台中市,徹底讓彰化縣變成台中的「後花園」,彰化縣被邊緣化了。

議會今開臨時會,民進黨縣議員賴澤民、尤瑞春、黃盛祿,無黨籍蕭淑芬等縣議員輪番質疑縣府放棄明年台灣燈會主辦權,首先發言的賴澤民說,2012鹿港台灣燈會辦得有聲有色,當時王惠美擔任鹿港鎮長,活動成功鎮長也有功,2020台灣燈會相中彰化縣,縣長卻推掉,難道我們不如屏東嗎?別人做得到,我們卻做不到,實在很可悲。

賴澤民說,彰化縣不要辦,台中市接手辦,台中市籌劃時間剩下不到1年,台中行,彰化卻不行。尤瑞春也說,屏東燈會創造千萬元商機,吸引1300多萬觀光人次,放棄主辦權錯失充裕縣庫稅收的大好機會。

縣議員蕭淑芬說,彰化自行放棄明年台灣燈會的主辦權,民眾在網路上罵聲連連,她相信,王縣長應該都已經看到、聽到民眾的心聲,如今機會拱手讓人,錯失創造商機和帶動觀光的契機。

縣議員黃盛祿指出,縣府推掉主辦權理由之一是縣府要自籌6億元,副縣長洪榮章曾對媒體講說那6億是要省下來規劃彰南捷運,他好奇想問王縣長不知道此說是否屬實。

對此,王惠美說,鹿港台灣燈會當年有2年籌劃時間,2020台灣燈會中央直到去年10月、11月才告知彰化縣政府,短短1年時間怕有所閃失,這次先推掉,後續會再爭取。

王惠美強調,要辦就要辦最好,時間倉促沒辦好又要被罵,她希望呈現彰化縣最好的一面,燈會牽涉財政、整體規劃,新手剛就任,會做好最佳的準備,會在對彰化縣最有好的時機爭取活動。

對於節省活動經驗做彰南捷運之說,王惠美駁斥回應指出,彰南捷運活動經費和建設經費分屬不同領域,一個重大的建設,特別是像捷運,絕對不可能在短期之內就能有很大的結果,縣府目前進行彰南捷運可行性評估,施政是以4年、8年為考量,有其一定期程,先開始做可行性評估,之後竭盡所能爭取建設經費。

議會今開臨時會,民進黨縣議員賴澤民、尤瑞春、黃盛祿,無黨籍蕭淑芬等縣議員輪番質疑縣府放棄明年台灣燈會主辦權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議會今開臨時會,民進黨縣議員賴澤民、尤瑞春、黃盛祿,無黨籍蕭淑芬等縣議員輪番質疑縣府放棄明年台灣燈會主辦權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