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文燦「白宮」打卡 藍營民代批:把馮京當馬涼

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出這張照片,PO文「白宮原來這麼大」,被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糾正不在白宮。(摘自鄭文燦臉書)

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出這張照片,PO文「白宮原來這麼大」,被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糾正不在白宮。(摘自鄭文燦臉書)

2019/03/06 21:29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於臉書PO文「白宮原來這麼大」,還介紹所在會議室背後畫像背景,市議員王浩宇也稱讚「創造歷史」;不過,鄭文燦拍照的地會議室位於艾森豪行政大樓,並非白宮;市議員詹江村直批,總統蔡英文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來過這裡,鄭文燦打卡標注白宮是「錯把馮京當馬涼」,王浩宇想造神,沒想到糗大了。

不過,王浩宇今天說,白宮是「總統辦公室」的統稱,而「艾森豪大樓」是白宮最主要的辦公場所,也就是類似市府園區內的行政大樓,是多數總統幕僚辦公、會議場所,蔡英文、朱立倫都是未擔任公職時拜訪,鄭文燦作為現任官員,能在北京反對下順利進入,與白宮、國務院官員會面,甚至被貼在AIT臉書,確實是歷史創舉;台灣的外交進展,是屬於全民榮譽,沒有顏色,希望國民黨議員不要拿這件事情攻擊。

市府發言人詹賀舜表示,當天的確是美國官員帶他們走進白宮的圍籬,然後參觀辦公室,鄭文燦打卡的辦公室應該是在白宮範圍,況且當天也有白宮官員會談,說拜訪白宮並不為過。

詹江村今天譏諷王浩宇「這真的太肉麻兮兮了」,鄭文燦拜會地點明明不是白宮,而是叫艾森豪行政大樓,不只鄭文燦,連蔡英文、朱立倫都來過,鄭文燦是「錯把馮京當馬涼」,王浩宇不明究裡,還跟著拍馬屁。

詹江村說,王浩宇身為市議員,沒有監督鄭文燦就算了,為了選立委搶搭韓流列車,拚命酸高雄市長韓國瑜,卻不斷對鄭文燦歌功頌德,這種「黑韓捧鄭」的模式,不斷出現,很多網民不以為然,已經完全失去民意代表的格調。

鄭文燦臉書5日晚間7點貼出這張照片,截圖左上角可見打卡地點就標註「The White House」(白宮)。(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)

鄭文燦臉書5日晚間7點貼出這張照片,截圖左上角可見打卡地點就標註「The White House」(白宮)。(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